秦筝

主页所有梗和脑洞随意拿去写,
方便查看请看合集

[桑曦桑]朔月之夜

*曦桑*聂蓝*双聂=兄弟爱=“兄弟爱”=我的两个兄弟最终相爱
*白烂片段。写不出就没写完。
起因
1.大蓝给小聂披衣服(什么场合了批啥衣服!mxtx没有分寸感造成的bug,和忘羡那种场合秀恩爱一样别扭),小聂呼叫大蓝一刀刺瑶。
2.小聂很懂大蓝,拐弯抹角地要占有大蓝所有物。假装不知道金光瑶房间里的四幅画是大蓝画的去索要,吹完大蓝后撩拨大蓝再画给他,其实他哪里会不知道大蓝自当家后不画画了,纯粹扮猪吃老虎撩拨人闲情逸致。
3.大聂的理想人格适合被憧憬,大蓝从言行上确实也符合他的高标准严要求,but相比金童玉女还是不对等比较美妙,苦恋并自我压抑的大蓝格外美味。
*简介:蓝曦臣暗恋聂明玦,聂怀桑知道。大蓝在大聂死后架不住小聂和他在一起了。小聂也不单纯,毕竟他懂得渗透大蓝的秘诀😏大聂对大蓝小聂来说是太阳般的存在,大聂的死亡同样是某种理想的破碎(黑白分明的绝对秩序)。对瑶妹来说某种程度上也是,只是这份炙热烘烤着他。

覆巢之下,安有完卵,云梦江氏除大弟子魏无羡和少宗主江澄,全盘覆灭。聂明玦掂量着在他背上酣睡的弟弟,心想:我绝不会让聂氏重蹈覆辙,令至亲失离。

聂怀桑的大哥挽弓搭箭,替他射下岐山温氏的烈日炎阳。如今,轮到他看着大哥在面前爆体而亡,自己的太阳被击沉。玄宵已至 ,朔月无弦。

少年时被聂明玦功课逼得很紧,他赌气道:要是曦臣哥哥是亲哥就好了诶。现在,如果有机会和蓝忘机交流身而为弟的心得,他一定嫌弃他们的哥哥都是一个赛一个的笨。一被暗算,糟糕的是全都浑然不觉。

蓝曦臣常处于矛盾中央作徒劳调和。于聂明玦和金光瑶之间,于蓝忘机和家族长辈之间……甚至蓝曦臣自己内心也是矛盾割裂的,他该是家主,该是蓝氏雅正风范的标杆,家族利益的忠实拥护者。他曾经的梦,随着藏书阁被温家一把火烧掉了。下山游历时,他也看过些武侠传奇,听过些劫富济贫的话本,新奇万分。侠客与龙女,义士的复仇,多情的俗世,那些不在他孜孜阅读的典籍里。他想着带回去,忘机看了会不会高兴起来,多说说话。他知道忘机还在想母亲,可母亲已经走了,再也回不来。
  书如何带回去成了问题,书坊小二支招,帮他把书皮换成《伽蓝心经》。他把它放在书阁某一块暗格,等着忘机闭关出来给他一个惊喜。后来,武侠传奇与经纶世典同毁于温氏战火,依长辈的眼光,这可否算是玉石俱焚?他的梦和家族立身比,本就微不足道。

"二哥,有次我去姑苏尧峰山白云庵,见到一首摩崖诗,豪情潇洒,字势若飞动,笔力峥嵘,相必是哪位侠客所作。我当即叫人拓制,给你看看。" 聂怀桑献宝一样,捧着拓片给蓝曦臣。

蓝曦臣才想起这正是他少年时寄一位同窗的《少年游》,几年前确实有人书信来,提及把诗勒在石壁上的事。书于石壁,永世流传,本是好意,他却耻于面对过去的自己了,一番好意不能推却,只说能否隐去名讳,并不意欲流传。他看着怀桑,不能言语,怀桑永远凝固在无忧的少年时期,他却不是那个"大侠"了。怀桑的笑容看上去那么真实绚烂,他却很少发自真心地笑了。怀桑的哥哥,怀桑和他讲奇闻异事……怀桑曾经和现在拥有的一切,都诱惑着他,也许他该拥有,可现如今早已失去。

怀桑让他拥有他。有一次,怀桑的眼泪,搅得好脾气的他心慌意乱,嘴唇贴住逸出呜咽的源头试图安慰。蓝曦臣自己不是没哭过,篝火前聂明玦喝了点酒,谈到他软弱的弟弟,浮起柔和的表情“怀桑啊,怀桑他又……这样下去怎么保护自己,凭几杆笔,几把扇子吗?”。聂明玦搂住他肩膀,气力之大让他生出将他焊进骨骼的错觉,喃喃“怀桑啊,快快长大吧”。他明白他错把他当弟弟,也许是呼吸到他的酒气,蓝曦臣也有些熏然,竟真模仿着怀桑的撒娇模式往人胸口蹭。嘴唇擦过额头,温度透过抹额,心也变得滚烫。

蓝曦臣照拂聂怀桑,不同于金光瑶百依百顺,他始终对聂怀桑抱有期待,故而格外希望他振作,就和当年失去聂明玦的自己一样,尽快恢复过来,重振旗鼓。他有一个省心的弟弟,没有管教他人的习惯,所以有时不得不效仿蓝启仁的派头。

蓝曦臣放下手中茶盏,"怀桑,我有话和你说",想了想,肃清了一下语气,"怀桑,身为一家宗主,岂有事事求告外人替你解决的道理?阿瑶,怀桑这么大了,你还这么护着他。有些事,该由他自己去做的,你不用代劳。"

"呜呜,要是我大哥在的话……哪会有这么多人欺负我……"聂怀桑每次哭闹,必定祭奠他们共同的大哥——聂明玦。在金光瑶看来,怀桑搬出大哥,无非是示软博同情罢了。提到聂明玦这个名字,地下室里的那颗怨气缭绕的头还是使他不得安宁。聂明玦的死亡应该被快速遗忘,于他和蓝曦臣是,乃至于整个修仙界也是。不幸需要被掩藏,没有人喜欢听憋屈的悲剧。一个曾经射下过太阳的男人,毙于所修炼的刀术,谁要听这样不得善终故事?民间多是搬演《三尊结义》《射日之征》这样大快人心的折子,好故事就该收束在光芒最盛的时刻。聂明玦应该感谢他让他提早谢幕,英雄暮年生华发,此后他不过做个不合时宜的老廉颇而已。生前身后名他管不了,却留下这么一个不成器的弟弟。现在他死亡唯一的功用竟是给这样一个弟弟做召唤符,召唤他和蓝曦臣的同情,替他收拾烂摊子。

以前,聂明玦常厉声问聂怀桑:"你的刀呢!",聂怀桑没有刀,也不会使剑。有一次,他装作好奇的样子,恳求看看蓝曦臣的剑。朔月剑身沉钝,他确实不会舞刀弄剑,但他确信,这把剑会替他贯穿仇人的胸膛。

阴翳终将掩住那人瞳仁,将最后一束光芒敛去,该是无光的夜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